close

DSCF4893.JPG  

感冒咳嗽有痰除了吃藥還能吃些什麼才能止咳化痰?

其實咳嗽是排痰的果,有痰才是咳嗽的因

主要是因為身體排痰的機制所致

梨子在中醫來說是屬於寒性,但是對於化痰又有極佳的功效

但寒性的水果吃下去對正在咳嗽的人情況會加劇

只要經過蒸煮,寒性就會巧妙的被去除,同理可證,烤橘子也一樣

日前我小感冒分了一兩個月,好了又復發好了又復發

我沒去看醫生,中間有吃了成藥

以為好了,其實只是症狀暫時壓下去而已

結果一次又一次,都是突如其來喉嚨痛、頭痛

最後一次是直接咳嗽起來

所以我決定還是不吃藥,乾脆讓感冒發出來吧!

我記得「大長今」裡面,治療天花的時候,她也不是用壓制病情的方法

而是盡量讓症狀發出來,所以我打算多吃幾次冰糖燉梨來幫助排痰

以下是我的做法:

材料:

粗梨一個

冰糖少許

蜂蜜一匙(可有可無)

鹽巴少許


做法:

1.梨子洗乾淨,剖半去核,皮要留下來喔!

DSCF4902.jpg  

2.在梨心部分放入冰糖和一點點的鹽(我是想說鹽可以提味,對發炎的喉嚨也好)

DSCF4903.jpg  

3.蓋上上蓋,碗內不用加水

(我把梨子上下都切掉是因為讓梨子可以平放,上面切掉是因為鍋蓋的關係= =")

DSCF4905.JPG  

4.入蒸鍋小火慢慢蒸,或是用大同電鍋蒸

DSCF4919.jpg  

5.大約蒸出3/4碗的梨子水就可以了,要喝的時候可以再淋一點蜂蜜,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

DSCF4893.JPG  

記得一定要趁熱喝,溫溫的喝才有效果喔!

我很不舒服那天喝了一碗,隔天整個人神清氣爽,喉嚨和咳嗽也一下子舒緩很多

咳嗽的感覺也鬆了,也容易咳出來

只有排了痰,咳嗽才能快快好喔!

 

症狀嚴重或是久咳不癒的人可以去中藥行買一些「川貝」磨成粉狀,

在第2步驟跟冰糖放一起蒸出湯汁喝下去,效果會更好喔!


參考文章:

李家安健康園地--梨子是否寒性

arrow
arrow

    Gr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