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開始時,孩子們的姑姑就說要帶孩子們去宜蘭童玩節,並邀約我們一起去,因為開店又遇到農曆七月,如果要一起去一定要等我忙完,而她又是輪班,好不容易喬好了,姑姑他們決定一天來回,我說這樣太趕,好不容易去了宜蘭,至少要兩天,於是決定第二天在童玩節會合,第一天就自己安排行程帶孩子去玩囉!(*≧∇≦*)

     出發前幾天因為一些事情,老爺跟我吵架鬧彆扭,哼~以為我一個人就無法帶孩子們出門了嗎?!出發那天早上問他要不要去?他還嘴硬的說不要,好,不要就算啦,我早已安排好行程,也不想拜託一個臭臉人跟我們一起出門,鬧鐘訂了4:50,先起床梳洗後,就在孩子們催促聲中,五點多天微亮便從新竹出發!( ̄︶ ̄)↗

     跟三年前不同的是,這次我有了智慧型手機開Google地圖當導航,由於事先已經排好行程,其實很方便,只是開著GPS真的很耗電。一出門因為很快接上快速道路並直奔二高,沒機會給我找加油站,雖然還沒聽到提醒加油聲響,還是從木柵就下交流道找加油站,把女兒給緊張了一下,找到加油站後跟加油員說「98加1000」,沒想到一個回頭...ㄟㄟㄟ怎麼超過啦!還好最近油價有稍跌,結果小藍喝了1500多元的油+_+"接著很順利找到國五,南下宜蘭。說到這個南下宜蘭,兩年前跟朋友自己開車來的時候,還在這裡迷路了一下,因為覺得南下宜蘭很奇怪,就錯過了交流道,經過一番波折才找到正確的路,這次算是很順利就找到往宜蘭的國道五號,找到以後一路南飆就好啦v( ̄︶ ̄)y

     通過了數個長長短短的隧道,因為還早又是週五,一路上非常非常順暢,走過最長的雪山隧道,宜蘭就到啦,耶~~天氣超~~好的耶!!由於第一站我安排的是外澳海灘,從頭城下交流道之後,又往北開了一陣子,孩子們喊了肚子餓,早餐竟然是吃我沒啥好選的7-11(早餐不吃肉類),就看在拿鐵的份上吧~需要來點提神飲料!

 宜蘭第一站,7-11吃早餐    

        吃過簡單的早餐,就往外澳去了!快到外澳海邊時,孩子們指著窗外說:「龜仙島耶.......(是龜山島啦XD)...那是...什麼博物館?」,我說:「是蘭陽博物館」沒錯,看到這個就知道烏石港邊的外澳快到了...雖然是一大早七點多,太陽就高高的升起了,到了停車場門口(雖然一大早沒人,我還是不習慣違規停路邊),看見一群騎腳踏車的晨騎運動人,停車場閘門沒關?當時沒多想,就順勢入場了...帶著腳架和一瓶水,領著兩個換了拖鞋的小孩就往海邊走去。看到海邊孩子們就興奮啦~~但是又怕弄濕短褲(這擋得住嗎?哈哈.....)

  

     沒多久兒子的短褲已經濕啦~~女兒都拎著褲子,所以比較沒濕,海邊的日出真特別,這是西部海岸看不到的,但是拍照就是整片黑,幸好有ACDSee可以把大背光的照片打亮,美麗的龜山島當背景,孩子們臉上快樂的表情說明了一切\(^▽^)/
     順光往伯朗咖啡館(黃色建築物)拍過去,天空超藍的呢!

宜蘭外澳海灘--伯朗咖啡館外澳分館 龜山島前快樂的跳躍! 龜山島前快樂的跳躍!    

     準備了腳架就是要用在這個地方,來來來,我們來拍照.....ㄟㄟㄟ....怎麼都沒人看鏡頭阿?

ㄟㄟㄟ...都沒人要看鏡頭阿XD    

      再來一次,1、2、3...跳!瞬間離開地表一秒鐘!這就是快樂阿~(*≧∇≦*)

這就是快樂!媽媽離開地球1秒鐘    

       因為實在很熱,忍不住下令,再玩幾分鐘要走啦!

 向左踢,向右踢 跟海融為一體的風景    

      依依不捨離開海灘,去沖沖腳...來的時候沒注意到水龍頭,一心往著海邊去,幸好回來有個乾淨的沖腳場地。

玩完洗腳    

      腳架再出動,開心拍一張吧!看我那一頭沒修剪的亂髮><"

母子三人開心合影  

      要出停車場時糟糕啦!因為入場沒拿停車票卡,要出場卻被柵欄困住了,人走到入口也無法使柵欄感應,女兒還從出票機台拿了一張票卡給我,結果去投幣根本是壞的!正當煩惱時見停車場來了兩個年輕男子剛停好車,於是就去跟他借票卡出場,再用車頭感應按一張還他,順利解決出場問題,哈~超佩服自己的機智反應,得意洋洋地對兩小說:「出來玩,還是要有點智慧的!」XD下一站,我們要去龍潭湖,這不是桃園的龍潭喔!是宜蘭龍潭湖,據說這裡有一個碗公型的溜滑梯,真好奇....

      照著導航,大約開了半個鐘頭,有點鄉下的地方...終於到了!停車場沒有很多車,可能因為還早(才九點),因為天氣熱,馬上去服務區問「溜滑梯在哪裡?」誰知服務區的小姐第一句就回我說:「很熱耶!」哈哈哈...我知道阿,可是都來了就是要去玩啊!她手指著一邊說,「走過去對面那邊,那塊水泥地就是!」我們順著她指的地方,順著步道走過去,看到幾個大人和小孩在玩,孩子們一開始喊熱,不知不覺,也跟著跑上去溜下來,玩得不亦樂乎...玩了一下,那群人可能也是因為熱吧...一下子就走了,換我們玩個痛快,最後連我都一起下去玩了,為了拍照,跑上溜下好幾次,喘死我了....(;´Д`A

宜蘭龍潭湖溜滑梯,好好玩喔 宜蘭龍潭湖溜滑梯,好好玩喔 宜蘭龍潭湖溜滑梯,好好玩喔 宜蘭龍潭湖溜滑梯,好好玩喔 宜蘭龍潭湖溜滑梯,好好玩喔               

      這段有連拍,所以做成GIF動畫檔,弟弟都"掐笨到"了,哈哈哈

溜滑梯-1  

繼續溜...反著溜

宜蘭龍潭湖溜滑梯,好好玩喔 宜蘭龍潭湖溜滑梯,好好玩喔 宜蘭龍潭湖溜滑梯,好好玩喔 宜蘭龍潭湖溜滑梯,好好玩喔     

這段也有影片...還有特異功能喔,往上溜 p(^-^q)

連拍照片然後做成gif檔,哈哈~~表演特異功能了!溜下來又溜上去  

    媽媽也來玩一下.....跑得我好喘...真是的

宜蘭龍潭湖溜滑梯,好好玩喔 宜蘭龍潭湖溜滑梯,好好玩喔 宜蘭龍潭湖溜滑梯,好好玩喔      

       搞怪女兒說太熱了,撐傘也要溜

宜蘭龍潭湖溜滑梯,好好玩喔    

     受不了啦,兒子吵著要走,龍潭湖也拍一張吧!大家眼睛都睜不開....(⁰▿⁰)

宜蘭龍潭湖,太陽好大阿    

      這甚麼魚啊?

宜蘭龍潭湖,這是什麼魚呢?    

      離開龍潭湖後,就往宜蘭近年很紅的幾米廣場去了~~靠近的時候就看到一群群的遊客,天氣好熱啊...停好車先來一張,眼睛一樣睜不開

跟兔子一起等公車  

       接下來...都是一些幾米繪本裡出現過的人物和場景      

宜蘭幾米公園 宜蘭幾米公園 宜蘭幾米公園 宜蘭幾米公園 宜蘭幾米公園  

       因為很熱,遊客很多,有些要拍照還要排隊,兩個小的熱到不耐煩,我們還一度躲到宜蘭火車站裡喝飲料涼一下,然後兒子的衣服就染色了...(゚Д゚;)

宜蘭幾米公園

藍色衣服的是宜蘭家扶團體在辦活動...

宜蘭幾米公園  

又藍又綠的,我的白平衡跑掉了.....調了好久還是怪怪的┐(´ д`)┌

宜蘭幾米公園  

     因為和友人約定的午餐時間還早,本想去附近的創創新村,沿著火車站又走了一段找不到,孩子們發火不想走了,於是要她們在超市門口等著,我自己走回去停車場開車,真的實在有夠熱,也難為他們了!於是提早出發到午餐地點,也是三年前我們到宜蘭時造訪過的羅東安平窯烤Pizza。不過他們已經搬離原址到另一個地方,天氣好熱,先來一碗挫冰吧!

安平窯烤Pizza    

      搬到新地點,場地更大更寬敞了,之前只有一個窯,這次有三個呢!這個是專門提供給客人DIY做好後烤Pizza的窯

安平窯烤Pizza    

      當天剛好很幸運的是,老闆娘羅姊正在備戰,準備要接大團體,友人因為要等孩子們安親班下課,所以要12:30才會來,但實際情況是我那兩隻無聊加上天氣熱又肚子餓,已經快鬧翻啦!但我堅持要等友人來再決定是否要DIY。原來友人去準備了一大袋的宜蘭伴手禮和自家的手工愛玉,所以才延遲了一點時間....啊...真是不好意思啊!因為場地已經完全被占滿,加上大家都飢腸轆轆,所以決定不DIY了,請店員幫我們做了三個Pizza,一個綜合燻雞、一個韓式烤肉、一個瑪格麗特(番茄+九層塔),再等待了一下下,終於上桌囉~

      這是我們正在烤的Pizza....肚子好餓阿~

安平窯烤Pizza  

           Pizza送來了!大家眼睛都亮了!            

宜蘭安平窯烤Pizza  

             第三個也送來囉~先思考一下要先選那一個下手...

  

             缺了三片的就是....燻雞口味!!!剛烤出來燒燙燙,手都拿不住,真的Pizza趁熱吃最好吃了!我覺得瑪格莉特也很對味,然後我跟Kiki一致認為...韓式泡菜烤肉最好吃!哈哈~~

 肚子好餓...先從哪一塊下手呢?  

 

一眼就看出最受孩子們歡迎的是哪個Pizza    

              因為老闆娘羅姊一直在忙,要離開時帶孩子們去跟她拍照,羅姊匆忙中跟我說:「晚一點有空的話會再跟我聯絡,看能不能一起吃個飯」,之後我們就離開這裡,往民宿前進了!

跟安平的老闆娘合照    

            這次還是住三年前帶孩子們來過的「吾居吾宿」

宜蘭合法民宿 車庫 吾居吾宿停車場 從停車場到大門的走道  

照著地址走會到後門,也就是有車庫這邊,停好車再從這條小路走到前門去,這次房間幫我們由四人房升級到六人房,有個樓中樓,孩子們樂番啦~

六人房有樓中樓

一樓的位置有大電視,梳妝台,旁邊的門出去是大陽台

有大液晶電視,旁邊有浴室備品和毛巾  

電視旁有茶包咖啡包和浴室備品,抽屜有毛巾

備品和毛巾(抽屜)  

這張貴妃椅還滿好躺的

貴妃椅  

一進房間就說要洗澡的女兒,因為很熱先躺著休息看電視

樓下有一張大床和貴妃椅  

 浴室是乾濕分離,只有淋浴間沒有浴缸,裡面有壁掛式吹風機

乾濕分離的衛浴  

樓中樓二樓可以擺兩張床墊,因為訂房人數是四人,所以只擺一張床墊

樓中樓可放兩塊床墊  

孩子們馬上去借了一副撲克牌來玩,也有大富翁、象棋、跳棋等等

馬上就開心地去借撲克牌來玩  

這裡也有一台冷氣,所以二樓不悶熱

這裏也有一台冷氣  

從樓中樓看下去

從樓中樓往下看  

陽台外有桌椅,如果天氣不錯可以觀星,不過我們吃完晚餐就下起了大雷雨,所以沒辦法在戶外乘涼

 窗外大陽台  

從陽台看下去就是庭院,有籃球架、彈跳床,民宿主人說已經換第三個啦,前面兩個都被跳壞了!

吾居吾宿三樓往下看  

女兒洗好澡以後,竟然又跟弟弟下樓玩彈跳床,這不是白洗了嗎?!

跳跳跳好好玩  

實在太好玩了,可是一直彈跳也會累耶!

彈跳床好好玩喔  

這裡還有戶外烤肉區,應該算是一樓陽台,上面有二樓陽台遮蓋

戶外陽台烤肉區    

玩到一半民宿阿嬤拿了五色線編織的手環出來跟我們分享

民宿的阿嬤拿了五色線手環跟我們分享  

我也有一條

10470631_918333578181085_9100209696576744796_n.jpg

我家姊姊可是參加過好幾年的籃球校隊,有一定的基礎呢!

打籃球 打籃球   

兒子穿著拖鞋都在投籃XD 姿勢很棒吧!

打籃球    

影片檔來一下...

打籃球3 

打籃球1 打籃球2  

外觀再一張

大門  

室內吧檯

吧檯  

採光明亮的客廳

大廳  

客廳旁的小用餐區,旁邊冰箱有免費水可以取用

餐廳  

      原本打算下午還要走一個行程「蜡藝博物館」的,兩隻在這玩到樂不思蜀,媽媽我也有點累,有點懶,只有思索著去哪晚餐...此時安平老闆娘私訊我要去哪裡晚餐?本來以為她只是給我建議,沒想到到了現場發現她和老闆都在等我們了!我們晚餐的地點是「南洋養生鍋」,小火鍋型態,只是湯底都是南洋風味為主,我點了泰式的,兩個孩子就點不辣的日式昆布,吃得好飽喔~~~安平老闆娘熱情的招待,真的萬分不好意思阿

ヽ(●´ε`●)ノ 

和安平Pizza的老闆和老闆娘一起在南洋養生鍋用餐  

      吃飽後原本還打算去羅東運動公園看看整點的水舞表演,沒想到一出餐廳大門沒多久就下起滂沱大雨...經過運動公園越下越大,還沒有停的跡象,只好直接回民宿休息啦!結束了非常充實的第一天(❁´ω`❁)

 

(繼續閱讀)

宜蘭二日遊第二天

http://greta2437.pixnet.net/blog/post/106943471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ta 的頭像
Greta

Greta的多肉。生活塗鴉牆

Gr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