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獼猴救月】


在一座幽靜的森林中,住著一群獼猴。一天晚上,獼猴們到森林外面來玩,有一隻最小的獼猴來到水潭邊。它探頭往潭裡一看,嚇得大叫起來:「不得了啦!不得了啦!月亮掉進潭裡去啦!

 

獼猴們聽到喊聲,一窩蜂跑到潭邊。它們紛紛探頭向潭裡望去,果然潭裡有個又圓又大的月亮。

 

獼猴們又跑到猴王面前,爭先恐後地報告猴王說:「大王,大王,您知道嗎?月亮掉到潭裡去了!

 

「大王,我們趕緊去把月亮撈上來,放在原來的地方去吧。」

 

猴王想了想,說:「好吧!我們想個辦法把月亮撈上來。」

 

那隻最小的獼猴間:「潭那麼深,我們怎麼撈月亮呢?

 

是呀,怎麼撈呢?這群獼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沒了主意。

 

突然,一隻聰明的獼猴叫道:「我有一個好辦法。我用手,抓住一隻猴子的腳,它再用手,抓另一隻猴子的腳,這樣連成一串,不就能把月亮撈出來了嗎?

 

大家都說這個辦法好。於是,一隻獼猴爬上樹,用腳攀住一根枝條,然後倒吊下來,用手抓住另一個獼猴的腳。這隻獼猴也倒吊下來,再用手抓住另一隻獼猴的腳。就這樣,一隻一隻連起來,一直連到潭邊。

 

最小的獼猴在最下面,它伸出手去,到水裡去撈月亮。它一撈,水面被攪出許多波紋,月亮變成了一塊塊碎片。小獼猴嚇得趕緊縮回手來,叫道:「不好了!月亮碎啦!

 

獼猴們紛紛探頭張望。這時,水面又恢復了平靜。抓住小獼猴腳的那隻獼猴看到月亮還好好的,生氣地說:「你瞎嚷嚷什麼,月亮不是好好的在那裡嗎?

小獼猴低頭一看,咦?月亮果然還是圓圓的,一點兒也沒有碎。它又伸手去撈。

 

這時,樹枝突然間斷了,獼猴們一起掉進潭裡。

 

                                                    摘自《佛教經典-動物故事》

   

月亮倒映在水潭中,畢竟是虛幻的,追求虛幻的事情,終究是白忙一場,終無所得。

群猴撈月/馬來西亞成功幼兒園童聲合唱團

月亮掉進湖裡囉 

月亮掉進湖裡囉 

月亮掉進湖裡囉 

月亮掉進湖裡囉 

再不快馬加鞭 

月亮就要不見囉 

猴伯伯 猴叔叔  

猴大哥 猴小弟 

快快快快快 

請你們大家跟我來 

跟我一齊拯救月亮 

我是月亮的英雄 

快快快快快 

讓我們大家手牽手 

快快快快快 

連成一條繩一條繩 

快快快快快 

再長一點 再長一點 

快快快快快 

就要碰到月亮了 

 

突然間 樹幹折斷了 

群猴 掉進湖裡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獼猴救月 群猴撈月
    全站熱搜

    Gr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