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撿到一隻小貓...

看了很多格友的美貓,我也想在小孩都大了以後

有良好的養貓環境再來養貓咪

結果這隻阿貓在昨天早上洗衣機旁邊被我發現

天阿...我原本看到以為是隻老鼠

因為牠太小了.......

一顆頭跟乒乓球大小差不多,身長大約15cm(大約巴掌大)

暗暗的..毛色又是深棕色

側躺著不動...旁邊有螞蟻走過

我以為牠死了

用手指戳了一下...會動耶......

一時衝動去樓上拿了鞋盒和一件小孩穿不下的舊衣

把小貓裝在盒子裡

只單純的想帶去給獸醫看看

獸醫問我:「開眼了嗎?」

ㄜ...這...我不知道耶

檢查了一下,獸醫說:「還沒開眼,吸吮力很弱」

問了相關問題...我感覺小貓可能屬於存活力不高的

所以被母貓遺棄在這了

在醫院買了犬貓代用奶粉一罐350元

醫生給了我幾根空針筒,就帶牠回來了

回來就按照比例奶:水=1:3泡奶,一根針筒是5c.c.

剛開始喝兩口時,阿貓匝匝匝的很有興趣

但是喝不到一管牠就開始推了

後來我都用乾的紙巾把牠的手包住只留下頭餵牠

大約3~4小時餵一次

這小傢伙喝完奶總是睡到會打呼

因為體溫有點低(爬文說出生三週內的小貓不會自行調節體溫)

所以我都把鞋盒蓋著只留三個5元硬幣大小的洞給牠呼吸用

裡面暗暗的又溫暖...難怪牠好睡了

睡到我都會擔心是不是怎樣了><

還好一打開蓋子牠馬上就醒來喵喵叫

DSCF3528.JPG  

DSCF3529.JPG  

 

排尿便方面,未開眼小貓也不會自行排尿便的

每次餵完奶都要用濕紙巾觸碰牠的肛門口刺激牠大小便

牠幾乎每次都有尿尿...顏色是淡黃色

第一次便便是牙膏狀,糊糊的咖啡色

硬度不算正常

第二次排便可把我嚇到了

是白白黃黃黏液狀,最後還帶了血

我打電話給獸醫院,小姐叫我快帶去

又等了快一個鐘頭

醫生看我又來 聽我說完還是一派輕鬆

他說今天的便便應該是前兩天的消化產物

可能是喝不夠奶造成腸黏膜受傷才流血的...

所以又帶回來繼續觀察了


阿貓好可愛的睡臉

DSCF3537.JPG  

DSCF3534.JPG  

晚上回家後牠也是一直睡

我家老爺一直覺得我插手管了貓家的家務事

我說要帶到二樓客廳就近照顧, 一開始還堅持不肯,還臉紅脖子粗的說要把牠丟到垃圾桶

後來我說怕會吵到老人家

而且牠也只是待在盒子裡又不會出來

他才勉強的答應

其實還有另一隻小貓在我家後面的另一端

距離我找到阿貓的地點應該有10公尺左右

那隻叫聲很宏亮,穿透力直達二樓

我家老爺的意思是說如果貓生了一二十隻 我也要介入嗎?

照自然法則來說,阿貓應該算是要被淘汰的了

可是有緣被我插手了...就要管到底啦!  

這隻乖阿貓,晚上10點多餵完奶,擦過澡

就在溫暖的二樓客廳(我家頂樓沒加蓋,夜晚二樓溫度都至少有31度以上)

一夜睡到天亮都沒叫

早上快六點...那個不坦率明明就很關心阿貓的老爺

一直叫我去看貓是怎樣= ="

(昨晚他睡了一覺起來上廁所,也問我餵貓了沒?)

其實一個晚上沒叫我也有點驚驚的

幸好在打開鞋盒的一剎那

小傢伙伸了懶腰叫了一聲~~~喵

早安阿,阿貓,恭喜你平安度過這一夜

arrow
arrow

    Gr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