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早該寫了...就偷懶一直拖

先來說一下今年八歲的Jasmine直排輪學習史

幼稚園的時候,學校有外聘直排輪老師來上課後社團

Jasmine從中班就吵著要學

幼稚園學費實在所費不貲,所以跟她協調--大班再讓妳學

到了大班了...為了當守信用的媽媽,

硬著頭皮讓教練買了一雙直排輪鞋和護具就在學校一個禮拜上一堂課

第一二堂課先學站和走

去接她放學時,教練說她平衡感還不錯

後來她也一直學得很有興趣,所以從大班上學期也上了一整年到畢業

之後上了小學,學校也有課後社團

不過小一她上了數學社(怕她數學不好?結果學了也沒比較好)

陸續又上了畫畫課(畫了很多...但是除了老師示範以外,叫她自己畫還是像畫螞蟻一樣)

但是在放學後,她沒事也會在騎樓溜直排輪玩

鞋子實在也不太合尺寸了(當初買的鞋頭可以伸縮)

她吵著要買新鞋...所以小二選社團的時候我說:「妳又不上直排輪課幹嘛換新鞋?」

所以她很..勉強..的又選了直排輪

因為有點程度了,上起課來駕輕就熟

在學校的磨石子地溜起來很滑順,比速度的時候這小妮子總是盡全力往前衝!!!

我去接她的時候,常常聽其他家長讚嘆說她好會溜好厲害!!

加上教練也常誇她,所以她對自己的技術是很有自信的

教練從上學期就問我要不要幫她買雙新鞋?

說她有點程度了該換好一點的鞋,如果想更進階的話.....

其實我一開始讓她學直排輪,目的是要讓她多運動,培養運動習慣

因為她吃飯很慢,所以我會故意叫她在飯前溜個半小時

看能不能餓一點多吃一點

另一方面是想讓她除了功課之餘有一個動態的興趣

剛好在學期結束前,教練給了一個訊息

就是2011年新竹直排輪嘉年華

這是個非正式比賽,比較像是趣味性質的比賽

第一名的獎品是一雙全新的直排輪鞋

所以我非常鼓勵她去參加這次的比賽

而且說不定有機會得名次也說不定喔!

(她還很貼心的說:只要我得第一名,  媽媽就不用花錢幫我買直排輪了)

到了比賽的前一兩天, 她突然又猶豫了起來...心情轉折很快,可能得失心很重吧!


比賽這天...天氣好熱,廣場雖然大,號稱風城的新竹沒有一點風

帶著她報到,領了號碼牌貼在安全帽上

著裝完畢之後,就讓她在廣場上溜溜,熟悉一下比賽場地

比賽的廣場是新竹孔廟前的大廣場

貼著有紋路的地磚不是很滑順,跟平常練習場地不同

DSCF2844.JPG  

開場先玩玩團康遊戲,闖關遊戲,穿藍色衣服的就是平常去學校教學的教練

DSCF2848.JPG  

試溜

DSCF2854.JPG  

闖關完已經滿頭大汗,臉也紅了

DSCF2872.JPG  

等待比賽....整個人曬懶了

DSCF2878.JPG  

站到開始線上了...加油!!

DSCF2879.JPG  

出發前耳提面命好幾次,回來要衝刺,不要減速,因為是測秒速的...

不過看起來還是下意識的減速了

 

接下來就是拿到獎品的照片啦!

低年級女生組第四名:護具一套(Jasmine說護手太小)

DSCF2883.JPG  

得獎選手合照

DSCF2884.JPG  

F23_20110707114728274.jpg  

每個個子都比她高

F23_20110707114635583.jpg  

F23_20110707114705468.jpg  

新竹直排輪協會官網有公佈比賽成績喔!

直排輪成績單.jpg  

因為有公佈學校名稱,所以媽媽雞婆的去學校網站留言,當天老師就在學校官網也公告了消息

直排輪成績單學校公告.jpg  

 

公告內文

學校公告內容.jpg  

真是得意呀~~!!

雖然只拿了第四名,Jasmine說:「我還以為我是最強的,沒想到有人比我還厲害!」

這天太陽把人曬得又熱又累.....

Jasmine學到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這個道理,也很值得了

這只是人生中的輕度比賽

以後還有中度..重度..不停的挑戰和比賽

如果能在挫折中學習成長,那是最好不過的

望著滿頭大汗滿臉通紅的她,問她願不願意下次再參加比賽?

她笑笑的說:「要!」

原本以為她會被爆熱的天氣下還要辛苦的帶著安全帽和護具嚇到

沒想到她這麼乾脆的答應了

可見除了小小挫折,也給了她自信和成就感呢

arrow
arrow

    Gr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