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聞羅東夜市很有名很熱鬧,第一天是週四晚上,我狐疑著每天都開的夜市,非假日也那麼多人嗎?車子到了附近,果然很熱鬧,停好車以後就開始亂逛,從看起來熱鬧的地方走...這次來之前有做了功課,知道大概要吃什麼,首先看到「阿公仔一串心」其實就是一塊豆皮,上面有香腸豬內臟用牙籤串起來,一串5元,要吃前沾一下醬汁,然後一口咬下!味道嘛...倒是沒什麼特別,就是造型滿特別的。

阿公仔一串心

33 34  

下一攤看到魷魚王,一坐下來發現招牌是阿寶蟹肉羹也不好意思換座位到隔壁了,將錯就錯點了燙魷魚和他的招牌蟹肉羹,燙魷魚老闆幫我們拌了蒜味油膏,沾醬我們選了哇沙米,油膏太多有點鹹,燙魷魚不常吃所以分不出好壞啦!蟹肉羹一碗50元,蟹肉算滿多的,還不難吃,這兩樣我們都分吃了。

燙魷魚和蟹肉羹

35 36  

接著走到交叉口...哇!人潮都在這裡耶...禮拜四的晚上還是很多人,看到有一攤「小春糕渣、卜肉」人龍排好長,他斜對面三星蔥肉捲也排了一行,Winni就說都來這裡了,一定要排的阿!於是她排小春,我排蔥肉捲,蔥肉捲老闆是一次同時烤個十幾二十串,所以他烤好一批就可以消化一堆人,一串35元上面有三捲,三串100元,不過考慮到我們還要吃好幾攤還是只買兩串,我買好以後,Winni還在排,前面大約剩三個人,正開心排到了也拍了照片,她換到另一邊...瞎密!!原來她剛剛排的隊伍是點餐道,現在才要換到領餐道,我的媽呀~是有沒有這麼熱門?!等到領到東西大概已經排了40~50分鐘了吧?不過久聞宜蘭美食這兩樣我來了三次,終於有機會吃到了,還滿期待的!

小春糕渣、卜肉

37 42 

卜肉,其實就是炸豬肉塊,味道....沒什麼特別的

43 

糕渣,這口感很特別,味道也很特別,不曾吃過的人可以嚐鮮,其實內容物就是先人愛物惜物的美德,把煮過雞鴨的高湯和雞肉、豬肉、蝦仁加上太白粉之後油炸成外酥內軟的點心,可惜買好以後沒有及時打開來吃,悶得外皮都不脆了!

44  

三星蔥肉捲,只拍到老闆忘記拍肉捲啦!烤得恰到好處,蔥肉都很多汁,值得一試

38  

接下來就看到有名的「阿灶伯羊肉湯」,Winni不敢吃羊肉,就由我來代嚐了,同樣也是排了一下大約十分鐘(看了別的部落格,我們算排的時間不久的),坐上窄到不行背後還有隔網的座位上,喝著熱呼呼的當歸羊肉湯,也是不同的體驗,羊肉份量不少,配上一點薑絲,當歸味道很淡,湯也很清爽幾乎沒有油浮在上面,搭配了一點小白菜,一碗60元也算物超所值。

阿灶伯羊肉湯

39 

滿滿的鮮嫩羊肉,湯很清爽,應該是燙完放到高湯中的

40 

每天仍在攤子上熟練的動作的阿灶伯本人

41  

吃完這碗也差不多80%飽了,因為口渴已經喝了一杯蔓越莓汁下去,那就來個包心粉圓當ending吧!我們去的是「魏姐包心粉圓」,免不了又要排隊一下,大概又排了十分多鐘,我看了網路上的建議點了雪沙包心粉圓,雪沙就是水果冰淇淋,三球分別是梅子、草莓、百香果三種口味,我跟Winni一致喜歡梅子的味道,包心粉圓裡面有一顆完整熟透的紅豆,真是厲害的技術!

雪沙包心粉圓,冰淇淋和熱的粉圓分開放,要吃的時候再倒進去,粉圓才不會遇熱硬掉

45  

也順便把糕渣和卜肉一起解決了~真是超級撐的其實晚上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吃這麼多了,通常簡單吃一些炒青菜或水果或堅果,這天晚上的份量大概是三天的晚餐量....不過外出旅遊就是要盡興嘛,要減肥就不要進夜市囉這次有一個遺珠就是「龍鳳腿」範圍太大,找不到網路上介紹的那家,就作為下次的目標吧!


在夜市的時候,民宿的江阿公就打電話來問我們怎麼還沒到?我說我們在羅東夜市吃晚餐了,吃完就過去。其實我第一次去宜蘭是坐遊覽車跟團,第二次去年來的時候下整天的大雨,所以都沒來夜市,這次是第一次來呢!帶著滿足的胃,回到民宿大概九點多了,阿公還是很熱情的招待我們,熱情從去年延伸到這次,去年耶誕節寄給他我女兒寫的卡片和上次再他那裡拍的照片,他還釘在他的牆上呢這次訂了兩張床又有大陽台的房型,我一回房累得忘記拍照了,所以借用一下他網站上的照片囉。

吾居吾宿官方網站上的房間照片(當初看了上百家民宿選定這裡最主要原因是平價、有私人停車位,加上看了別人部落格反應都不錯,事實證明選這家是正確的,大推喔!)

room2 room21  room23  

因為Winni帶了筆電去,所以即時上傳一天的照片,外出旅遊不忘在FB連線和大家分享,真是高科技的好處不過洗好澡,輪流用電腦傳照片又跟朋友在FB聊了一下,上床時也將近12點了.....這一晚有點累又帶著興奮,加上有點認床,所以感覺迷迷糊糊很淺眠,沒設鬧鐘醒過來的時候已經五點40左右了!


 

相機規格:

 

Sony NEX-5N+18-55mm變焦鏡



檢視較大的地圖 

民宿資訊

吾居吾宿(連結官方網站)

訂房專線:(03)951-0158.0987-030884江先生
傳真:(03)961-2275
E-mail:ilan5754@yahoo.com.tw 
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宜蘭三天兩夜之旅Day1-1(午餐:芸堂人文咖啡)


arrow
arrow

    Gr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