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下午,秋高氣爽

冷冷清清的...只有無聊的孩子看著卡通陪著我

心~~飛走了

落跑吧~落跑吧~~貪玩的心喊著

要去哪裡呢?

不要太近,不要太遠,剛剛好就好

不要太貴,不要太多,剛剛好就好

於是來到了新竹縣新埔鎮,我們笑說:「這是來去鄉下"吃一碗"--粄條」


母子三人點一碗炒粄條,分著吃更香更好吃

假日傍晚新埔吃粄條(車站對面掛滿鑰匙黑黑舊舊的店)      

吃完這一盤,到新埔國小內放風,這是誰?我問女兒

女兒說:「是...神明吧?老師沒教」

呵呵...傻孩子,至聖先師是孔子啦!

新埔國小內孔子像  

意外發現我兒子是隻小猴子

咻咻咻一下爬了一層樓高

意外發現我兒子原來是隻小猴子~  

媽媽~妳看!我爬好高!

小猴子很得意的爬高高^^  

接下來又爬這個

換爬這個..呵呵  

我的孩子真的很單純...簡單的遊戲就快樂開心

簡單的遊戲就快樂...我的孩子很單純:)  

轉眼又爬上去了...大概是受到媽媽誇獎吧!爬高高很有成就感哩!

爬高高還是比較吸引我    

兒子以後的成就也會像這樣越爬越高嗎?

到時候還會甜膩膩的說「媽媽我愛妳」嗎?

兒子以後的成就也會這麼高嗎?  

別想太多了...還是吃吧吃吧!

這家是日勝粄條...口味輸了剛剛那家炒粄條耶!湯頭沒層次而且很油膩

而且泡菜臭豆腐裡連一片泡菜都沒有是哪招?

日勝粄條,湯粄條很油膩,泡菜臭豆腐沒有泡菜是哪招?  

臭豆腐很酸很甜有點小辣,我兒子喜歡(但是我不喜歡)

兒子喜歡臭豆腐有點辣的感覺  

 

後記:

本來是打算在新埔找個路邊農園或果園的,一路都沒看到

加上亂繞路差點迷路,最後還是打安全牌--吃粄條

我把車停在新埔國小門口的停車格

然後沒有目的沿著路走...那時候五點多快六點

看到一家位在車站對面,不到六點卻坐了好幾桌客人,髒髒舊舊的老店,

抬頭一看牆壁上還掛滿了鑰匙,看起來是家老店

第一件事先去借洗手間...

在洗手間的時候女兒問我:「為什麼要選這家,看起來好舊」

我告訴她:「在鄉下地方,人多的才是好吃的,表示當地人也會來吃喔!」

女兒一臉狐疑...

不知道份量多大,貼在牆上的菜單也只有乾粄條、湯粄條、炒粄條、湯米粉等四五樣

我只點了一盤炒粄條,母子三人分著吃

吃了第一口,嗯~好吃耶!

可能也餓了,孩子們也津津有味,一下子吃光光

可惜要結帳時才聞到炒大腸的味道,酸溜溜的

小店總是有很多隱藏版菜單...殘念啊!

沒關係,等等再去找另一家吃別的

我們又走回停車的地方,看到新埔國小有開小門

就讓孩子進去走走...反正沒有行程嘛~

結果意外發現,我兒子居然一下子爬上高竿上

哈哈哈~~原來還是隻小猴子,原來他除了跌倒也是有那麼點運動細胞的呀!

小玩了一下又亂走了一下

我用手機查了附近的粄條店,出現了"日勝"粄條

新埔粄條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前總統蔣經國造訪了當地

所以粄條店一家接一家開了起來

剛好看到了日勝粄條,於是又點了湯粄條和泡菜臭豆腐

一樣是母子三人分著吃

這家的湯粄條上面浮著一層厚厚的油

湯頭也說不上好喝,就是有鹹味而已,層次感不足

泡菜臭豆腐是小火鍋式的,裡面的材料就是切成三角形的臭豆腐和一點點菇類

湯頭雖然是泡菜汁,但是卻連一片泡菜都沒有

是忘了放嗎??

泡菜湯汁的味道也普普,一整個酸和甜

我雖然不是美食家,對食物的容忍度也很大

但是這樣一份要90元實在很不推啊!!

事實證明我一開始的直覺是對的...小吃店就是要人多的才好吃

寫文的時候搜尋了網路也有人推薦這家無名老店


說完了食物的感想要來說說煞風景的事

就是粄條吃完後在等豆腐滾之前(店員說要等滾才吃,第一次酒精膏都燒完了也沒滾)

兒子說要喝湯,我裝了不到半碗給他

沒想到放在他面前不到幾秒鐘,我女兒就搔他弟弟癢

隨即打翻那半碗湯!!湯就這麼潑灑在弟弟的衣服和褲子上....

我才裝半碗就是要避免有打翻這種事,都還來不及開口叫她們別玩就發生了...

還好湯已經不燙了,要不然熱湯拌著熱油淋下去,肯定燙掉一層皮~"~

要是當時店內沒有其他客人

我一定一巴掌下去!!實在有夠手賤啊!!

還好有多帶一套衣服,一上車就叫女兒幫弟弟換了衣褲

也沒什麼心情再逛下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埔 粄條
    全站熱搜

    Gr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